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以色列多党结盟拉下内塔尼亚胡 总理一职约定轮流做庄

2021年06月14日 13: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也是以色列历史上,首次有阿拉伯政党参加执政的政府
当地时间2021年6月13日,耶路撒冷,以色列议会120名议员就新一届(第36届)政府进行信任投票。统一右翼联盟领导人纳夫塔利·贝内特担任新政府总理。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 王自励)当地时间6月13日晚间,以色列议会投票通过了由以色列中左翼政党──“拥有未来”党领导人拉皮德所提出的新一届政府组建方案。这宣告了以色列新政府的建立,也使以色列原总理内塔尼亚胡连续12年的执政告终,并可望结束过去两年来以色列政局不稳,连续多次选举皆未能成功产生新执政党的坎坷。

  新一届以色列政府组成光谱广泛,包括主导的中左翼政党“拥有未来”党,以及在组阁最后关头背弃内塔尼亚胡、加盟新政权的极右翼政党“统一右翼联盟”,还有中间派政党蓝白党,以及代表以色列阿拉伯裔公民的联合阿拉伯党等8个政党。这也是以色列历史上,首次有阿拉伯政党参加执政的政府。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