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拟年底前出口7亿剂新冠疫苗 阿斯利康疫苗增列潜在副作用|大流行手记(6月13日)

2021年06月14日 0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洲药品管理局将毛细血管渗漏综合征(CLS)增列为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潜在副作用;欧盟计划在2021年底前出口7亿剂新冠肺炎疫苗;法国57.4%的成年人口已接种至少一剂疫苗,26.6%的成年人口已接种两剂疫苗;一艘搭载上千人、全员接种疫苗的巨型豪华邮轮在旅程结束后却发现两名旅客确诊;广东省佛山机场将暂停运营,航班全部取消;广东省、广州市两级纪委监委近期已成立疫情防控问责联合调查组,对广州市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失职失责问题进行调查
当地时间2021年6月8日,法国巴黎郊区罗曼维尔,群众在一个疫苗接种中心接种新冠疫苗。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新冠疫苗作为全新的疫苗,其部分罕见副作用仍在逐渐显现中。日前,欧洲药品管理局将另一种罕见的血液疾病——毛细血管渗漏综合征(CLS),列为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潜在副作用,并要求药厂必须在标签上列明这种副作用。

  据路透社6月12日报道,欧洲药品管理局安全委员会建议,此前曾因CLS而出现肿胀和血压下降的人,不应该接种阿斯利康疫苗。此前,欧洲药管局曾宣布,出现血栓并伴随低血小板应被列为阿斯利康疫苗的罕见副作用。截至目前,欧盟国家、冰岛、挪威和英国等已注射了7800多万剂的阿斯利康疫苗。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