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与拜登首次峰会触及广泛 重申不能打核战争

2021年06月17日 12: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拜登表示,自己向普京递交了一份清单,上面列有16个美国的“关键基础设施”,并向普京表明,俄罗斯对美国关键基础设施——包括水源、能源等设施发动网络攻击,属于“越界行为”
当地时间2021年6月16日,瑞士日内瓦,美俄首脑峰会在拉格兰奇别墅正式举行,美国总统拜登(左)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陆可嘉)当地时间6月16日下午,美国总统拜登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了拜登上任之后的首次面对面峰会。两人就美国和俄罗斯之间数月来累积的一系列外交、政治和安全矛盾进行交涉和协商,也谈及包括乌克兰等在内的区域问题,并试图管控两国紧绷的双边关系。

  这次拜登和普京的会面,也是自美国时任总统特朗普于2018年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会见普京后,美俄两国元首再次举行线下峰会。

  会后,两人并未共同举行会后记者会,而是分别举行记者会。但白宫和克里姆林宫仍共同发表了此次会晤的联合声明,并宣布美俄两国将围绕军备控制和战略稳定展开双边对话。声明指出,美俄两国已就继续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达成协议,这体现了双方对核军备控制的承诺。声明还郑重重申了双方对于核战争的一贯原则,“核战争是永远不可能开始,也永远不可能胜利的”。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