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G7峰会前首会约翰逊 强调美英“特殊关系”淡化分歧

2021年06月11日 18: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国是拜登此次欧洲行的首站,这也是拜登上任后首次外访;在与约翰逊会晤后,拜登还将于6月11日至13日在英国出席G7领导人峰会,6月14日至15日在比利时出席北约峰会并与欧盟领导人会晤,此后还将在6月16日赴瑞士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
当地时间2021年6月10日,英国卡比斯湾,七国集团峰会召开之前,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会见美国总统拜登。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子文)当地时间6月10日,正开展上任以来首次海外访问的美国总统拜登,在英国风景秀丽的海滨胜地——康沃尔郡卡比斯湾与英国首相约翰逊举行了会面。这是拜登入主白宫以来,首次在海外会见外国领导人,亦是拜登与约翰逊二人之间的首次面对面会晤。

  在七国集团(G7)领导人峰会将于6月11日在康沃尔郡举行前夕,英美领导人的这次双边会晤主要谈及了疫情、气候变化、跨大西洋旅行、北爱尔兰问题等话题。双方还在会晤上签署了旨在巩固英美“特殊关系”的合作宣言。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