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古特雷斯连任联合国秘书长 习近平致贺电

2021年06月19日 08: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方期待古特雷斯秘书长继续履行《联合国宪章》赋予的职责,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坚定维护多边主义,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联合国大会在6月18日通过决议,正式批准古特雷斯连任联合国秘书长。资料图:古特雷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1年6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连任下届秘书长向古特雷斯和葡萄牙总统德索萨分别致贺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联合国作为最具普遍性、代表性、权威性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方期待古特雷斯秘书长继续履行《联合国宪章》赋予的职责,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坚定维护多边主义,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此前在6月8日,联合国安理会成员一致通过决议,决定向联合国大会推荐古特雷斯连任联合国秘书长,任期自2022年1月1日至2026年12月31日。联合国大会在6月18日通过决议,正式批准古特雷斯连任联合国秘书长。获得连任后,古特雷斯宣誓并发表讲话。讲话中,他回顾了疫情时期联合国艰难地开展工作,各国均受到失业、贫困等不同打击。古特雷斯表示,所有人需要团结力量解决共同的问题,从疫情打击中复苏,改变疫苗供应不平等现象,应对可能的冲突,并促成一个更平等、安全、绿色的未来。古特雷斯还对他在第二个秘书长任期内,要为联合国带来加速的改变作出承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