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2018年09月02日 19: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方期待联合国坚持公平正义,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特别是在深化全球合作解决全球性挑战方面,发挥引领作用。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不会变,我们愿以实际行动带动各方,共同坚持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9月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图/新华社

  【财新网】9月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据新华社消息,习近平指出,联合国是多边主义的旗帜。当前,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抬头,冲击国际秩序和全球治理体系,世界比以往更加需要多边主义,更加需要一个强有力的联合国。多边主义最基本的道理,就是国际上的事情,要由各国商量着办,要按大家同意的规矩办,要兼顾各国利益和关切。中国始终坚定支持多边主义,始终支持维护联合国权威和作用。我们期待联合国坚持公平正义,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特别是在深化全球合作解决全球性挑战方面,发挥引领作用。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不会变,我们愿以实际行动带动各方,共同坚持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