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斯威士兰爆发群众抗议 首相否认国王出逃消息

2021年07月03日 13: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王回绝了此前民众团体提交的,涉及实施政制改革的请愿书。随后,政府又接连采取了宵禁、切断全国通讯和网络等举措,以镇压示威活动
位于非洲南部的斯威士兰是全非洲仅存的实行绝对君主制的国家。近日来,这个人口约115万的国家爆发反对专制王权、要求政治改革的街头运动。图/财新记者搜集源自网络

  【财新网】(记者 曾佳)位于非洲南部、面积约一个北京市大的斯威士兰,是全非洲仅存的实行绝对君主制的国家,其也是目前为止唯一未和中国建交的非洲国家。

  近日来,这个人口约115万的国家爆发反对专制王权、要求政治改革的街头运动。在街头群众和军警的对抗过程中,据反对派团体称,已酿成至少40人死亡。社交媒体上传播的视频还显示,当地发生了不少军警冲入民宅,将参与抗议的民众拖出并在其他村民、邻居面前进行公然殴打,或将之枪杀的事态。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