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西非15国2027年将发行统一货币 非洲法郎时代要结束了

2021年06月22日 19: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马克龙在对科特迪瓦的访问期间表示,殖民主义“是一个严重的错误”,而西非的“法郎区货币改革”是“法国与非洲关系的新篇章”
西共体委员会主席让·克劳德·布鲁(Jean-Claude Kassi Brou)在记者招待会上宣布,西共体15国领导人已就统一货币路线图(roadmap)达成一致,并称发行单一货币的目的是改善区域性贸易、推动经济增长。图/央视新闻

  【财新网】(记者 陆可嘉)当地时间6月19日,西部非洲国家经济共同体(ECOWAS,简称西共体)在轮值主席国加纳举行15国峰会。会上,与会国代表一致决定,将在2027年起启动单一货币“Eco”。届时,该货币将取代目前在8个西非国家流通的“非洲法郎”(FCFA)和其余7个国家各自的货币,成为西共体成员国的唯一流通货币。

  西共体委员会主席让·克劳德·布鲁(Jean-Claude Kassi Brou)在记者招待会上宣布,西共体15国领导人已就统一货币路线图(roadmap)达成一致,并称发行单一货币的目的是改善区域性贸易、推动经济增长。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