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东京拟在紧急状态下举行奥运 “无观众”办赛可能性增大

2021年07月07日 22: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7月7日,东京单日新增病例升至逾900例,这也是东京连续第18天新增病例数同比超过前一周;鉴于民众对防疫限制政策已经习惯,此轮紧急事态宣言的效果遭到质疑
2021年7月6日,日本埼玉县,东京奥运会圣火在埼玉县传递。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距离预定的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只有半个月之际,日本政府决定将以奥运会的举办城市——东京为对象,再次宣布防疫紧急事态宣言,以致力于遏制新冠疫情的反弹。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和《朝日新闻》等日媒报道,按照日本政府7月7日敲定的方针,东京将从7月12日起再次进入紧急状态,结束日期为8月22日。

  这也意味着,将在此期间于7月23日开幕的东京奥运会,以“无观众”形式举行的可能性愈来愈大,尤其是对于将在东京举办的赛事。预计,日本政府将在7月8日正式宣布此措施。同时,日本政府还拟决定将冲绳的紧急状态延长至8月22日。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