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东京奥运会大多数赛事确定空场举行 逾300万张门票待退票

2021年07月09日 11: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7月23日开幕的东京奥运会全部42个比赛会场中的34个会场,都将采取“无观众”模式。至于在其他地方举行的比赛,暂时未决定采取空场形式
当地时间2021年7月8日,日本东京,奥运比赛场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7月8日,由于担忧新冠感染情况扩大,在经历数个月的评估和讨论后,东京奥运主办方及当地政府正式决定,在东京奥运会期间,绝大多数的比赛场地将不允许观众入场观赛。这一奥运会上的罕见决定,也使被推迟一年举行、即将在7月23日开幕的东京夏季奥运会又添坎坷。

  7月8日晚间,日本政府、东京都政府、东京奥组委、国际奥委会(IOC)以及国际残奥委会的五方代表召开会谈——其中,刚刚抵达日本的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仍处于自我隔离期,因此从酒店远程连线参加。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