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东京奥运会相关确诊已达58例 拟播放往届观众欢呼录音为选手鼓劲

2021年07月19日 17: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面对围绕奥运会的舆论质疑,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也恳请日本民众能够“谦逊地欢迎并支持来自全球各地的运动员”,还称“一旦日本人民看到运动员在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他们的态度可能会变得不那么情绪化,或不那么偏激(aggressive)”
当地时间2021年7月15日,日本东京,奥运村远景。据东京奥组委证实,7月18日奥运村内发现确诊的两名海外运动员,分别为隶属于南非国家男子足球队的Thabiso Monyane和Kamohelo Mahlatsi,他们是奥运村内首批确诊感染的参赛运动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距离预定在7月23日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仅剩4天之际,东京奥组委7月19日确认,来自南非国家足球队的两名运动员和一名负责视频分析的工作人员在入住东京晴海的奥运村后,于7月18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目前相关密切接触者已达21人。7月19日当天,又有3名奥运会的相关人员确诊感染,使得自7月1日海外奥运人士开始大量入境日本以来,与奥运会相关的新冠阳性病例上升至58例。

  据东京奥组委证实,7月18日奥运村内发现确诊的两名海外运动员,分别为隶属于南非国家男子足球队的Thabiso Monyane和Kamohelo Mahlatsi,他们是奥运村内首批确诊感染的参赛运动员。另据南非奥委会披露,这支南非参赛球队的视频分析师Mario Masha也于同日确诊感染。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