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阿富汗驻华大使:哪怕和平只有1%的可能,我们也不放弃

2021年07月29日 21: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富汗驻华大使卡伊姆说,阿富汗政府之所以与阿富汗塔利班组织谈判,是因为阿富汗政府是阿富汗人民的合法代表,“我们知道人们渴望和平”
阿富汗驻华大使卡伊姆接受财新记者专访。图/财新记者 徐和谦

  【财新网】(记者 陆可嘉 实习记者 常越)阿富汗局势正面临关键的发展节点。

  在以美军为首的北约军队结束自2001年以来对阿富汗局势的介入,接近完成自阿富汗撤军进程之际,阿富汗民选政府与阿富汗塔利班组织之间的武装斗争、对各地区的争夺和政治谈判正在同时进行。阿富汗各方在外军撤离后能否重建和平局面,能否找出一条通往和平、和解与各民族团结的政治过渡路线图,能否避免阿富汗再次成为恐怖主义和极端势力团体生根的土壤,备受外界关注。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