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单日新增病例数首次破万 专家警告“爆发型感染扩大”

2021年07月30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东京日增病例已连续三天创新高,日本政府正酝酿进一步扩大防疫紧急状态对象;迄今,奥运相关人士的累计阳性人数已达198人,主办方否认感染扩大与奥运会有关联
7月29日,以尚未接种疫苗的年轻人群为主,东京报告了3865例新增确诊病例,这已是当地日增病例连续三天创新高。图为当地时间2021年7月29日,日本东京,人们戴着口罩在东京市区街道上行走。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在奥运会赛事如火如荼展开之际,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东京蔓延,给当地举办大型国际赛事的兴奋情绪蒙上阴影。

  “(东京)正在走向尚未经历过的爆发型感染扩大”,在7月29日东京都政府召开的新冠疫情监测会议上,卫生专家大曲贵夫如此警告。

  7月29日,以尚未接种疫苗的年轻人群为主,东京报告了3865例新增确诊病例,这已是当地日增病例连续三天创新高。目前,东京的七日平均阳性率高达18%。在日本首都圈感染人数剧增的背景下,当天日本全境的新增确诊病例自疫情开始以来也首次超过了1万例。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