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要求美400万联邦公务员须接种疫苗 否则得频繁受检

2021年08月04日 10: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联邦政府共有超过400万雇员,所有这些员工都将必须提供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文件,否则都将受制于一系列严格的防疫措施——包括工作期间必须戴口罩、每周接受一到两次核酸检测、以及需遵守社交距离等,无论其办公地点在哪个城市
资料图:拜登。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李忆)在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毒株扩散压力下,美国各级政府相继收紧防疫措施。近日,美国总统拜登宣布,要求所有美国联邦政府雇员以及在联邦政府所辖办公场所工作的承包商员工,要么必须接种新冠疫苗,要么必须在上班时佩戴口罩、同时需定期接受核酸检测,频率为每周一到两次。

  拜登于7月29日宣布的这项措施仅对美国联邦政府的员工做出了相关要求。但在此之前,美国一些州或城市的地方政府已先于白宫,提出了与之类似的敦促所属公务员接受接种的措施。7月26日,美国加州州政府和纽约市政府率先宣布,将要求各自政府部门的雇员,在接种新冠疫苗和至少每周做一次核酸检测两种方案中“二选一”。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