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政府债务上限到期 财政部采取“非常措施”

2021年08月04日 0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财政部或将在9月或10月初耗尽其持有的现金;国会仍需就提高举债上限或者暂停做出决定,否则美国将面临主权债务违约风险
当地时间8月2日下午,财政部通知国会,确认已经开始实施应急现金保护措施,以避免债务突破联邦借款上限。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常越)美东时间7月31日,美国联邦政府为期两年的债务上限暂停已经到期。为此, 8月2日下午,财政部通知国会,确认已经开始实施应急现金保护措施(emergency cash-conservation steps),以避免债务突破联邦借款上限。

  根据美国财政部的定义,债务上限(Debt Ceiling)是美国政府根据国会授权,为履行国家法定义务,通过发行债券能够举债的最大金额。这些法定义务包括国债利息、社会福利、国防支出、退税等开支。如果美国政府的国家债务水平触及上限,财政部必须采取其他“非常措施”来应付政府债务和支出,直到其再次调高上限。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