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耶伦演讲支持拜登基建计划 称其助美保持经济强国地位

2021年08月05日 09: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耶伦在演讲中呼吁议员们积极采取行动,并表示美国经济“不是凭空复苏的”
资料图: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常越)美东时间8月4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开启她的首次国内之行,到访亚特兰大都市商会(Metro Atlanta Chamber),发表演讲,支持总统拜登提出的总规模达4万亿美元的基础建设和就业刺激计划,认为这对于美国保持世界头号经济大国的地位至关重要。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的报道,耶伦此行是白宫“信息闪电战”(Messaging Blitz)的一部分,目的是取得公众对1.2万亿美元的两党基础设施法案(Bipartisan Infrastructure Act)和民主党的3.5万亿美元的人力基础设施计划的支持。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