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德多国开打新冠疫苗加强针 世卫组织提异议|大流行手记(8月4日)

2021年08月05日 0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现有中高风险地区144个,为常态化防控以来最多。Delta变异病毒肆虐下,欧洲多国将疫苗加强针注射提上议程。英国将从下月初开始向民众提供3200万剂加强针。德国也宣布将从9月开始,为老年人、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提供辉瑞/BioNTech或Moderna疫苗加强剂注射。而世卫组织呼吁,基于疫苗接种“贫富不均”的现状,至少在9月底之前,应暂停新冠疫苗的强化接种,优先保障非洲、拉丁美洲等弱势地区的疫苗供给
当地时间2021年8月1日,耶路撒冷地区,当地60岁以上的以色列民众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目前,疫苗加强针注射已在匈牙利、俄罗斯、以色列等国开展。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为应对Delta变异病毒威胁,英、德、法多国宣布启动疫苗加强针注射,此举却遭到世卫组织异议——富裕国家决定给自己的人民打加强针,而不是把这些剂量捐赠给较贫穷的国家,这引发了巨大的道德争议。

  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美东时间8月4日,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99亿例,累计死亡约425.1万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524.7万例,累计死亡约61.4万例,印度累计确诊超过3176.9万例,累计死亡超过42.5万例,巴西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998.5万例。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