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新西兰拟逐步重开国境 明年低风险国接种者入境免隔离

2021年08月13日 16: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强调,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是开放边境的前提,它也能帮助新西兰的经济复苏,降低反复“封城”的可能;截至目前,仅88万新西兰人接种了两剂疫苗,不到总人口的20%
当地时间2021年8月12日,新西兰惠灵顿,新西兰总理阿德恩表示,政府计划自2022年初起,允许来自低风险国家且已接种疫苗的旅客免隔离入境,作为分阶段开放边境措施的一环。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曾佳)在防疫成效显著、新冠染疫死亡率全球最低的国家之一新西兰,该国总理阿德恩8月12日宣布,一旦足够的民众接种了疫苗,那么从2022年初开始,新西兰将分阶段地重开边境,允许来自低风险国家和地区的旅客在施打疫苗之后,入境新西兰无需隔离。

  阿德恩在8月12日的声明中表示,为了让新西兰人和世界其他地方恢复交流,2022年,新西兰政府预计将把不同国家分为“低风险”、“中风险”和“高风险”三类。针对不同风险等级的国家,以及不同疫苗施打情况的民众,新西兰将采取有区别的入境和隔离政策。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