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FDA授权免疫功能低下者接种加强针 专家称东京疫情已失控|大流行手记(8月12日)

发布于 2021年08月13日 09:41   更新于 2021年08月13日 14: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8月12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修改了辉瑞BioNTech疫苗和Moderna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EUA),允许在某些免疫功能低下的个体中使用额外的剂量;悉尼再次收紧对COVID-19的限制;日本东京都政府冠状病毒咨询专家称,现在已不可能控制新冠病毒在日本首都的传播;广东问责20名疫情防控履职不力干部
当地时间2021年8月12日,日本东京,当地新冠疫情严峻,民众戴着口罩在街头行走。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 综合)8月12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修改了辉瑞BioNTech疫苗和Moderna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 (EUA),允许在某些免疫功能低下的个体中使用额外的剂量,尤其是接受实体器官移植的患者和因为疾病导致同样水平的免疫功能低下患者。

  目前,辉瑞BioNTech疫苗被授权用于12岁及以上个人的紧急使用,Moderna疫苗被授权用于18岁及以上个人的紧急使用。两种疫苗均分两次注射,前者间隔三周注射,后者间隔一个月注射。按照修改,完成两剂方案后至少28天,可以给前述免疫功能低下人群接种第三剂。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