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塔利班重新掌权 阿富汗女性面临不确定的明天

2021年08月17日 12: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胡赛尼尤其为阿富汗女性发声道:“但我最担心的是我的阿富汗姐妹们。妇女和女孩遭受的损失比其他任何群体都要多。绝不能让阿富汗妇女再次在锁上的门和拉上的窗帘后受苦。”
当地时间2021年8月16日,阿富汗喀布尔,塔利班成员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街道上巡逻。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曾佳)塔利班在外界猝不及防之下夺取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三个月前,当地时间5月8日下午4时左右,一所名为Sayed ul-Shuhada的喀布尔高中像往常一样响起了下课铃。这所高中上午供男生上课,下午来校的全都是女孩子或者年轻的成年女性。

  当该校的女学生们陆续走出校园之际,校门附近的一间诊所门口突然发生爆炸,空中升起浓烟。几分钟后,校门附近响起了第二轮爆炸声。第三起爆炸发生在校园附近的路上。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