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俄外长通话 王毅:阿富汗前政权不战而垮标志强权政治不得人心

2021年08月17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毅说,新形势下,中俄有必要加强战略沟通与协作,维护中俄在阿正当利益,及时沟通情况
资料图:王毅。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2021年8月16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电话。

  据外交部官网消息,王毅表示,阿富汗局势出现剧变,前政权不战而垮,塔利班宣布取得胜利。国际舆论普遍认为,这一结局有其内在逻辑和必然性,标志着军事干预、强权政治不得人心,终将失败。

  王毅说,新形势下,中俄有必要加强战略沟通与协作:一是维护中俄在阿正当利益,及时沟通情况,相互支持,推动阿塔负起责任,切实保障中俄人员、机构和企业的安全。二是鼓励阿塔奉行温和稳健的宗教政策,与各方一道组建开放包容的政治架构,奉行和平友好的对外政策,特别是同邻国和睦相处,实现阿的重建和发展。三是阿富汗新政权应与各类国际恐怖势力划清界限,约束、打击包括“东伊运”在内的恐怖势力,防止阿富汗再度成为恐怖极端势力的聚集地。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