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塔利班“入城”后首开记者会 承诺大赦外军雇员并让女性继续工作

2021年08月18日 11: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塔利班的发言人称,塔利班将致力于在伊斯兰教法的框架内维护妇女的权利,“她们可以在不同的部门和在我们的规则和条例的基础上开展活动……她们将与我们一起工作,与我们并肩作战。”
当地时间2021年8月17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阿富汗塔利班新闻发言人扎比胡拉-穆贾希德举行记者会,这也是塔利班15日进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之后的首次记者会。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李忆)8月17日晚间,阿富汗塔利班组织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举行了其“入城”之后的首场记者会。在记者会上,塔利班组织的发言人穆贾希德回应了来自国际和当地媒体的提问,也有不少女性记者参加了记者会。

  这位之前主要通过推特等形式在网上表态的塔利班发言人,在记者会上解释了塔利班将实施的所谓“大赦”政策。他说,塔利班欲向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保证,“没有人会在阿富汗受到伤害”,并称塔利班不仅将“赦免”所有阿富汗原政府体系中的工作人员,也将豁免曾为外国军政单位服务过的阿富汗籍翻译、合同工作人员、承包商,都不会被“追究”。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