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外交老手伯恩斯获提名驻华大使 曾称中美是对手但不是敌人

2021年08月21日 09: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白宫特别介绍,伯恩斯在担任美国国务院主管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2005-2008)期间,曾和中国政府一起处理过包括阿富汗、联合国对伊朗及朝鲜的制裁,和美国在印太区域的政策等多样议题
资料图:尼古拉斯·伯恩斯(Nicholas Burns)。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杜知航)美东时间8月20日下午,美国白宫网站公布了三名新的重要外交事务任命人选——包括拜登政府的新任驻中国大使、驻日本大使和驻坦桑尼亚大使的提名人选。

  其中,拜登政府首位驻华大使的提名人选,一如外界预期由今年3、4月以来就不断被点名的政策圈老手、曾任美国国务院副国务卿(Under Secretary)的退休职业外交官尼古拉斯·伯恩斯(Nicholas Burns)担纲。

  伯恩斯今年65岁,1956年在纽约州布法罗出生,后成长于马萨诸塞州的韦尔斯利,能说流利的法语,对希腊语和阿拉伯语也有所掌握。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