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李显龙建言中美:冷静走出下一步之前,先好好想一想

2021年08月04日 19: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显龙称,许多美国的盟友依然希望其和中美双方都能保持原有的广泛关系,并期盼中美关系的恶化态势能够止住
8月3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以视频方式参加了美国阿斯彭安全论坛。

  【财新网】(记者 曾佳)8月3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以视频方式参加了美国阿斯彭安全论坛(Aspen Security Forum)。他在主旨发言和问答中表示,对于美国重新成为国际秩序的“稳定之锚”,亚太和世界其他地区的许多国家都感到“安心”;但他称,许多美国的盟友依然希望其和中美双方都能保持原有的广泛关系,并期盼中美关系的恶化态势能够止住。

  李显龙指出,如今中美可能都存在对彼此的误解,双方继续接触(engage)是非常重要的。中美冲突不会带来任何好的结果,对于中美两国和全世界来说都会是灾难性的。“我想和两边说:先暂停一下,在你走出下一步之前,先好好想一想。现在的局势非常危险。”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