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秦刚:认为“中国在赌美国输”,这是对中国战略意图的严重误判

2021年09月02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秦刚表示,中国从来不把自己的命运押宝在别国身上,中国要不断超越的是自己,从来没有把超越美国作为目标,从来没有挑战和取代美国、称霸世界的野心
秦刚大使在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董事会成员视频欢迎活动上演讲。图/中国驻美大使馆

  【财新网】据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网站信息,秦刚大使在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董事会成员视频欢迎活动上的主旨演讲,内容如下:

尊敬的基辛格博士,

尊敬的雅各布·卢主席,

希尔斯名誉主席,

欧伦斯会长:

  感谢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为我举行欢迎活动,很高兴同各位董事会成员见面。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成立55年来,为促进中美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积极作用。基辛格博士不顾年迈,为推动中美关系奔波操劳。你曾多次访华,受到习近平主席等中国领导人接见,我有幸多次现场聆听您的真知灼见。卢主席任财长时曾两次赴华主持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当时我都在场,见证了中美对话与合作的丰硕成果。我2013年来美参加交流项目时,还有幸走访希尔斯咨询公司,同希尔斯名誉主席当面交流,你耐心回答了我的提问。2015年,习近平主席对美进行国事访问时,委员会同其他美国友好团体一道在西雅图为习主席举行欢迎晚宴,在中美关系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当时友好热烈的场面至今历历在目。为筹办这场活动,我同欧伦斯会长等美方同事进行了很好的合作。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