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儿童感染新冠或致长期症状 澳大利亚加速接种迎解封|大流行手记(9月1日)

2021年09月02日 08: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发现,11至17岁年龄组中,检测阳性15周后报告三个或更多症状的可能性是检测阴性人群的两倍;英国将为严重免疫抑制的人提供第三剂疫苗;Moderna公司在日撤回涉不锈钢污染批次疫苗;澳大利亚寻求与病毒共存
当地时间2021年8月27日,澳大利亚墨尔本,当地民众排队等待接种新冠疫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 综合)英国一项关于青少年新冠长期症状的研究显示,多达七分之一的儿童在感染新冠的几个月后仍可能出现与冠状病毒有关的症状。

  据路透社报道,由伦敦大学学院和英格兰公共卫生局领导的一项研究发现,11至17岁年龄组中,检测阳性15周后报告三个或更多症状的可能性是检测阴性人群的两倍。该项研究目前尚未经过同行评议,发布在预印本平台上。

  儿童很少因为感染新冠导致重症,但他们可能出现长期症状,该项研究系该年龄组中长期症状流行率的最大研究之一。报道称,研究人员调查了英格兰3065名在1-3月期间PCR测试中呈阳性的11-17岁儿童,以及同期3739名测试呈阴性的11-17岁儿童的对照组。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