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苏格兰拟试行一周4天工作制 员工薪酬不变

2021年09月03日 18: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执政的苏格兰民族党承诺,将设立一个1000万英镑的基金让企业试点缩短工时,以探索如何更好地帮助人们“实现健康的工作和生活的平衡”,同时评估这一转变可能带来的经济影响
苏格兰民族党在选举宣言中称,希望能将苏格兰打造为“工作、生活和经商的最佳地”,试行每周4天工作制则是为实现这一目标所采取的系列举措之一。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李忆)新冠疫情给世界各地人们的工作方式带来了普遍变化,一些国家和地区正尝试将新的用工制度和理念写进公共政策。随着疫情后经济逐步复苏,英国苏格兰地区计划试点“一周4天工作制”,其间不会因缩短工时调降员工薪资。继冰岛和新西兰之后,苏格兰将成为又一个挑战传统5天工作制的地区。

  今年年初,在苏格兰执政的苏格兰民族党(SNP)在选举宣言中承诺,将设立一个规模总计达10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8920万元)的基金,让有意参与试点的企业测试缩短工作天数的不同方案,以此研究如何在不改变员工薪资的情况下,提升其“幸福指数”(well-being)。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