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苏格兰独立民调支持过半 首相呼吁统一才能保证英国强大

2020年08月11日 1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根据最新民调的平均结果,52.5%的苏格兰民众表示他们将投票支持苏格兰统一。而在2014年苏格兰独立公投时,支持独立的比例为44.7%。这也是第一次有民调结果显示出,绝对多数的苏格兰民众支持独立
当地时间2020年8月5日,英国苏格兰阿伯丁街头。根据最新民调的平均结果,52.5%的苏格兰民众表示他们将投票支持苏格兰统一。而在2014年苏格兰独立公投时,支持独立的比例为44.7%。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卿滢)在苏格兰独立议题近期因疫情重燃之际,维护国家统一成为英国首相约翰逊在抗击疫情和脱欧谈判之外,又一紧迫难题。当地时间8月10日,约翰逊警告称,如果英国不能够维持统一,将会变得更加弱小。

  约翰逊此次在被记者问及,英国的联合统一对他而言意味为何时。约翰逊表示:“联合王国的统一,对我而言,是世界上前所未有的最伟大的政治伙伴关系。放弃统一的权利和魔力,将会是一个巨大的耻辱。”

  约翰逊还强调:“相较于分裂,我们团结在一起将会强大得多,也好得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