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从“西非曼德拉”到被军事政变推翻 几内亚总统孔戴如何登顶又倾覆

2021年09月08日 19: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批评者认为,孔戴在掌权后违背了自己之前几十年来致力于恢复该国民主的努力,亦未能履行在几内亚实现民族和解的承诺
资料图:孔戴。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陆文)世界第一大铝土矿生产国、西非国家几内亚在近日经历政局动荡,其总统阿尔法·孔戴(Alpha Conde)被自己亲手建立的一支特种部队叛军逮捕下台。政变者称该国正进入组建过渡政府的协商阶段。

  这位现年83岁的几内亚总统、几内亚人民联盟(RPG)领导人在从政后的半个世纪一直是几内亚最受瞩目的政治人物之一。

  在2010年经民主选举当选总统之前,孔戴一度被称为“西非的曼德拉”,被视为几内亚寻求民主政治、实现民族和解的政治符号。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