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出席首次阿富汗邻国外长会:在尊重阿主权基础上对形势发展变化施加积极影响

2021年09月08日 21: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毅表示,美国及其盟友军事干预的结束应当是真正承担责任的开始。他们比任何国家都更有义务向阿富汗人民提供经济、民生和人道主义援助,在尊重阿富汗主权独立的前提下,帮助阿实现维稳防乱,走向良性发展
王毅指出,作为邻国,没有国家比我们更不愿看到阿富汗重陷战乱、再起祸端,没有国家比我们更期盼阿富汗恢复和平、实现发展。我们应该抓住阿局势由乱及治的关键窗口期,在尊重阿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的基础上,对形势发展变化施加正面、积极影响。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据外交部官网消息,2021年9月8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首次阿富汗邻国外长会。

  王毅表示,今天的阿富汗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美国及其盟友仓促撤离,美西方推行的强权政治、军事干涉和所谓“民主改造”以失败告终。但阿富汗仍面临人道、民生以及新冠疫情等严峻挑战,一些国际势力还可能借助政治、经济和金融手段给阿富汗制造新的难题。昨天,阿富汗塔利班宣布成立临时政府,而政权的“临时”性恰恰说明阿富汗的未来还具有很多不确定性。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