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海地总检察长指控该国总理涉入总统暗杀案 反遭总理解职

2021年09月15日 1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过去两个多月的调查中,共有40多名涉案人员遭到扣押,包括十余名哥伦比亚退伍军人和若干名海地裔美国公民。目前还有多名嫌疑人在逃
近日,针对海地已故总统莫伊兹7月7日在家中遭到枪杀一案,海地总检察长克劳德要求起诉海地现任总理亨利,并禁止亨利出境。资料图:克劳德。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曾佳)近日,针对海地已故总统莫伊兹7月7日在家中遭到枪杀一案,海地总检察长克劳德要求起诉海地现任总理亨利,并禁止亨利出境。理由是,亨利在莫伊兹遇刺的几小时内曾和主要嫌犯通话两次。但亨利拒绝对此作出解释,还动用总理权力解除了克劳德的总检察长职务。

  据海地当地媒体和多家美媒报道,9月10日,克劳德(Bed-Ford Claude)曾“邀请”亨利(Ariel Henry)出席法庭听证会,并在会上解释为什么7月7日凌晨4时──也就是莫伊兹(Jovenel Moïse)遇刺大约3小时后,亨利会身在莫伊兹的宅邸附近,还和主要疑犯之一巴迪奥(Joseph Badio)进行了两次通话,通话时长共计7分钟左右。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