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海地总统安全总管被扣押 一海地裔美国医生涉嫌策划谋杀

2021年07月16日 17: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在7月15日承认,这些涉嫌参与行刺的哥伦比亚退伍军人之中,有小部分人在哥伦比亚服役期间参加过美国提供的军事训练项目
当地时间2021年7月15日,海地太子港,联邦调查局特工和法医对已故海地总统莫伊斯的住所进行调查。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曾佳)海地总统莫伊兹7月7日在家中遭枪击遇害的谋杀案已过去将近10天。

  7月14日,海地警方确认,海地总统安全总管赫拉德(Dimitri Hérard)已被解职并遭到扣押。一名长居美国的海地裔美国公民也被认定在美国雇佣了武装分子,以开展谋杀莫伊兹的策划,并被视为暗杀案的主谋。部分参与谋杀的武装分子,曾在他们于哥伦比亚军队服役期间接受美国军提供的军事训练。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目前有4名海地总统安全小组的高级成员被拘,尚不清楚其中是否包括赫拉德。目前也不确定,作为安全主管的赫拉德本人是否因为莫伊兹刺杀案遭到了检方起诉。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