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方指申请加入CPTPP与美英澳军事合作无关 日澳议论审慎

2021年09月18日 13: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赵立坚还表示,中方正式提出申请加入CPTPP,同美英澳9月16日宣布的一项新的三边安全伙伴关系计划没有关联。他说,中国推动的都是经济合作和地区经济一体化建设,美英澳推动的都是战争和破坏
北京时间9月17日下午,在中国外交部例行发布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近一年前,中方表达了积极考虑加入CPTPP的意愿。一年来,中方根据CPTPP有关规定,与各成员进行了非正式接触。图/外交部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 记者 李忆)9月16日晚间,中国商务部宣布,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向《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的保存方──新西兰贸易与出口增长部长奥康纳提交了中国正式申请加入CPTPP的书面信函。中新两国部长还举行了电话会议,就中方正式申请加入的有关后续工作进行了沟通。

  对于中方正式提出申请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一事,在美国退出TPP后继续主导CPTPP磋商、谈判的日本及其他有关各方陆续做出回应。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