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卡车司机短缺造成供应链断裂 英国出现恐慌性石油抢购

2021年09月27日 1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脱欧和疫情隔离措施导致英国的卡车司机出现短缺,造成食品、燃油等多条供应链的混乱,进而导致能源的供需不平衡
当地时间2021年9月26日,英国,当地卡车司机短缺导致供应中断,车主们抢着加油,导致数千座加油站汽油售罄。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井豫涵)刚刚过去的周末,多家英国媒体相继报道称,由于供给短缺,英国民众近期在加油站排起长队等待加油。随后,英国石油公司(BP)在9月26日发布声明表示,受恐慌性抢购的影响,公司旗下近三分之一加油站的主要油品已售罄。

  荷兰皇家壳牌集团(Shell)也表示,自9月24日以来,油量的需求明显高于以往,这导致一些加油站部分油品的库存渐趋不足。英国汽油集团EG Group将要限制消费者的加油量,即每位消费者可以加30英镑,接近装满三分之一的油箱。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