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完全接种疫苗的日本公民返日隔离期缩短 14天缩为10天

2021年09月28日 16: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入境旅客接种的疫苗必须是辉瑞、莫德纳或英国产阿斯利康疫苗,才能获日本政府承认。大部分外国人依然被禁止入境日本
日本政府宣布,将从10月起放松社交隔离、边境管控等内外防疫措施,以逐步重启日本的社会经济活动和国内外人员交流。图为2021年9月24日,日本东京羽田机场的旅客。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曾佳)在自民党即将于9月29日举行新总裁选举之际,日本政府宣布,将从10月起放松社交隔离、边境管控等内外防疫措施,以逐步重启日本的社会经济活动和国内外人员交流。

  日本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在9月27日宣布,从10月1日开始,目前可入境日本的人员,如果完成了新冠疫苗的接种,其抵达日本后的强制居家隔离期将从现行的14天缩短至10天。如果在隔离10日后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阴性,即可解除隔离。

  10月1日后,入境日本的旅客必须完全接种了下列三种疫苗之一:辉瑞、莫德纳或英国产阿斯利康疫苗,并出示日本政府承认的有效疫苗接种证明文件,才能满足缩短隔离时间的条件。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