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放宽旅行限制 拟允许欧美完全接种者免隔离入境

2021年07月29日 12: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新措施将不适用于Beta变异病毒蔓延的法国,并且欧美的入境旅客在出发前和抵达英国后仍需接受检测;在长达16个月的国际旅行限制开始放松后,受疫情重创的英国旅游业和国际航线料因此迎来重大利好
当地时间2021年7月26日,英国伦敦,市民佩戴口罩出行。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李忆)为促进经济复苏和就业,英国政府决定进一步放开国际旅行防疫限制,将允许来自美国和欧洲大部分国家已全面接种新冠疫苗的国际旅客,无需隔离即可入境英国。

  当地时间7月28日下午2时许(北京时间同日晚9时许),英国交通大臣格兰特·沙普斯(Grant Shapps)在推特上发文,确认了上述消息。据沙普斯宣布,这一措施将于英国夏令时(BST)8月2日上午4时起开始生效。

  按照这一新政,入境英国“免隔离”的措施将适用于来自美国或欧盟成员国(除法国外)、欧洲自由贸易联盟国家以及安道尔、摩纳哥和梵蒂冈城境内的,已完全接种疫苗的国际旅行者,但前提是其所接种的疫苗已获得美国药监局(FDA)或欧洲药管局(EMA)认可。不过,这些入境旅客在出发前和抵达英国后的第二天,仍需分别接受一次核酸检测。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