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会晤北约秘书长:亚太地区不应搞旨在鼓动新冷战的小圈子

2021年09月28日 22: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毅表示,北约应当坚持原有地理定位,为区域和平稳定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2021年9月27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视频会晤。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2021年9月27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视频会晤。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王毅表示,中方对同北约开展对话交流持开放态度。面对当前此起彼伏的全球性挑战,国际社会比以往任何时刻都更需要团结合作,增进理解,建立互信。中国和北约都赞同应加强对话交流,增进相互了解。而推进双方关系的关键是解决好相互认知问题,要理性客观看待对方,不偏听偏信虚假信息,更不应被谎言谣言迷惑。中国过去不是、今后也不会是北约的对手。中方愿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继续同北约开展对话,促进双方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