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最该甘冒风险保护哪个亚太盟友?美智库民调:日本

2020年10月20日 21: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意见领袖最愿意为日本提供军事援助,展现出了最强烈的风险承担意愿,日本平均得分高达8.86。其后依次为8.71的澳大利亚、8.60的韩国、7.93的中国台湾地区
当地时间2020年10月15日,美国首都华盛顿街头。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曾佳)距离美国大选仅剩两周之际,中美关系是否会迎来一次“重置”?经过四年的特朗普执政岁月,美国公众、美国意见领袖和其他地区意见领袖对中美关系的看法,如今又呈现怎样的色调?

  作为美国重要智库之一的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在10月中旬发布了一份“测绘未来美中政策路径图”的民调结果

  这份民调的采访对象包括440名美国各界意见领袖、1000名美国普通民众,以及409位来自16个亚洲和欧洲国家及地区的意见领袖。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