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辉瑞疫苗将申请低龄儿童紧急使用 巴西瑞典启动老年人加强针|大流行手记(9月28日)

2021年09月29日 08: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辉瑞公司和BioNTech周二向FDA提交新冠疫苗在5-11岁儿童中的初步试验数据,并将提出紧急使用的授权申请;巴西瑞典启动老年人加强针;新加坡单日病例创新高
瑞典卫生部长宣布,将为80岁及以上人群在内的更多群体提供加强针,到目前为止,瑞典第三针疫苗只提供给少数人,但卫生部长说,这也将扩大到那些在养老院和在辅助生活系统中得到支持的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辉瑞公司和BioNTech周二向FDA提交新冠疫苗在5-11岁儿童中的初步试验数据,并表示将在未来几周向美国监管机构提出紧急使用的正式申请。

  辉瑞疫苗在美国已经被授权用于12-15岁儿童,并已被正式批准用于16岁及以上人群,但低龄儿童段的接种尚未授权使用。据路透社报道,FDA本月曾表示,将尽快在几周内完成这一年龄段的数据审查。消息人士称,这意味着FDA或在10月底前授权为儿童接种。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