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拟立法严打“论文工厂” 代写服务将列为刑事犯罪

2021年10月09日 15: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英国境内共有1000余所正在经营的“论文工厂”,较2018年的635家明显增加;英国教育部称,取缔“论文工厂”是为了提高英国高等教育的水准,并维护学术诚信
英国政府10月5日宣布,正在英国议会推进的《高等教育改革法案》将引入新措施,将为学生提供论文代写服务牟利的行为定为刑事犯罪。图为英国博尔顿大学的学生在课堂上学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英国政府10月5日宣布,正在英国议会推进的《高等教育改革法案》将引入新措施,将为学生提供论文代写服务牟利的行为定为刑事犯罪。

  根据英国教育部发布的公告,若以牟利为由,针对在英国境内任一所提供16岁以上教育的机构(包括大学)上学的学生,提供、经营或宣传论文代写业务,这一行为就将构成违法犯罪。

  按照这一规定,寻找“枪手”为自己代写论文的学生将不会被论罪。但炮制造假论文的“论文工厂”以及发布论文代写广告的广告商,未来则可能在英国面临刑事诉讼。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