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挪威突发恶性事件 一男子持弓箭袭击路人致5死2伤

2021年10月14日 1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2011年以来挪威致死人数最多的一次袭击事件;目前嫌犯已被警方抓获,应为单独作案,但具体动机尚不清楚
当地时间2021年10月13日,挪威孔斯贝格市,一男子在挪威孔斯贝格市中心用弓箭射击,造成至少4人死亡、多人受伤。一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逮捕。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陆可嘉)当地时间10月13日晚间,挪威东南部的孔斯贝格市(Kongsberg)发生了一起袭击案件。一名37岁的男子在街头使用弓箭,对路人进行无差别袭击。截至目前,该事件已造成5人死亡,2人受伤,伤者包括一名事发时正在路边商店休息的轮值警察。

  孔斯贝格是挪威东南部一座仅有约2.64万人口的城市,位于距该国首都奥斯陆西南方向约68公里处。

  目前,该名持弓箭作案的嫌犯已被警方拘留。当地警察局局长Oeyvind Aas对媒体表示,该男子是一个居住在孔斯贝格的丹麦人。从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此男子为“单独作案”,但警方仍在调查其是否使用了除弓箭外的其他武器。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