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新一轮欧洲能源震荡何以致之?普京批人为短视因素造成

2021年10月15日 0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普京认为,欧盟为了让自己的天然气市场更具流动性、同时减少对俄罗斯的能源依赖,逐渐将天然气供应的合同由长期合同转成短期合同,其后果,便是欧盟在国际能源价格的剧烈波动下越来越被动
当地时间2021年10月13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俄罗斯能源周主题论坛全会。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李忆)自今年初秋以来,能源价格上涨带来的不确定性,正笼罩在欧洲大陆上空。

  历经2020年的漫长寒冬和2021年的酷暑,欧洲能源储备降至历史低位。欧洲天然气基础设施协会的数据显示,当前欧洲区域性天然气库存为十几年来的最低水平,不足满负荷水平的75%。另一方面,石油和天然气价格近来却飙升至过去多年来的最高点。 欧洲天然气价格在10月6日涨至1937美元/每千立方米的高位,随后期货价格下跌。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