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天然气价格暴涨助推油价涨至七年高位

2021年10月12日 15: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天然气和煤炭均现短缺;IHS Markit副主席丹尼尔·耶金认为,如果2021年是一个冷冬,全球能源短缺和价格上涨的局面将会更加恶化
耶金认为,虽然美国本土一些私有企业没有来自股东的压力,已经在加速生产油气,但美国油气的总产量不会提升太多。图为美国瓦莱罗能源公司的炼油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天行)随着北半球逐渐进入冬天,能源危机似乎也成了悬在各国头上的达莫利斯之剑。有模型显示今年冬季欧洲和亚洲气温将低于历史平均水平,这或加剧全球能源价格上涨。

  10月6日,美国天然气期货价格收于6.312美元/MMBtu,上涨9.5%,为2008年12月以来的最高近月结算价。此后几个交易日虽有回调,但依然在高位徘徊。截至10月11日收盘,美国天然气主力合约价格报收5.411美元/百万英热。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