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议会议员在会见选民时遭刺杀 身中多刀不治

2021年10月16日 11: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伦敦大都会区警务部门的反恐工作组宣布,此举为一起“恐怖主义”事件,并称初步调查显示,行凶者的动机或和伊斯兰极端主义有关
资料图:大卫‧阿梅斯。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当地时间10月15日,现年69岁的英国保守党国会议员大卫‧阿梅斯,在其位于埃塞克斯(Essex)的选区和当地居民定期会面时,遭到一名25岁的行凶者持刀刺杀。

  根据英国媒体报道,阿梅斯与选区民众的会见,是在一座教会建筑中进行的。事发时,阿梅斯被持刀者捅了数下,随后在遇害现场不治身亡。目前凶嫌已被警察逮捕,警方还找到了凶嫌所用的行凶刀具。

  当地时间10月16日,伦敦大都会区警务部门的反恐工作组宣布,此举为一起“恐怖主义”事件,并称初步调查显示,行凶者的动机或和伊斯兰极端主义有关。警方还说,行凶者可能是单独作案。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