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如美方继续打“台湾牌”,必会给中美关系造成颠覆性的巨大风险

2021年10月27日 2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赵立坚:美方声明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违背自身所作承诺,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向“台独”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已经向美方表明严正立场并提出严正交涉
2021年10月27日,北京,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21年10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实录:

  澎湃新闻记者:据报道,26日,美国务卿布林肯发表声明称,台湾有意义地参与联合国体系是务实问题而非政治问题。美鼓励所有联合国成员国同美一道,支持台积极、有意义地参与联合国体系和国际社会。这符合美“一个中国”政策,该政策以“与台湾关系法”、美中三个联合公报和“六项保证”为指引。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赵立坚:美方声明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违背自身所作承诺,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向“台独”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已经向美方表明严正立场并提出严正交涉。我想强调四点基本立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