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前总统卢泰愚遗言称对历史常怀歉疚 韩政府给予国葬待遇

2021年10月27日 17: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卢泰愚过世后,卢泰愚之子卢载宪对外发表了卢泰愚的遗言。他转述,卢泰愚生前曾说,“历史的阴暗面将由自己带走,新一代人应该怀着希望生活”
资料图:卢泰愚。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10月26日,曾在1988年2月至1993年2月担任韩国总统的韩国前总统卢泰愚因病去世,终年88岁。长年卧病的卢泰愚自2002年接受前列腺癌手术后,健康状况一直不佳。10月27日,韩国政府在国务会议上决定,对卢泰愚给予为期五天的国葬待遇,并于10月30日举行遗体告别仪式和遗体安葬仪式,由韩国国务总理金富谦担任治丧委员会委员长。

  但鉴于其曾因贪污、协助军事政变、镇压民间抗议运动等历史纪录,韩国政府不会将卢泰愚葬入国家公墓。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