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同约翰逊通话:推动中英关系在正确轨道上行稳致远

2021年10月30日 0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习近平强调,中英关系要发展好,互信是基础,认知是前提,妥善处理分歧是关键。中方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英关系,希望英方尊重事实,全面客观看待中国发展道路和制度
习近平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起伏反复,世界经济艰难复苏,中英关系机遇和挑战并存。中英同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世界主要经济体,应该保持良好沟通,加强合作,为世界早日战胜疫情、完善全球治理、实现发展繁荣作出贡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1年10月2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英国首相约翰逊通电话。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习近平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起伏反复,世界经济艰难复苏,中英关系机遇和挑战并存。中英同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世界主要经济体,应该保持良好沟通,加强合作,为世界早日战胜疫情、完善全球治理、实现发展繁荣作出贡献。明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双方要把握机遇,应对挑战,共同努力,推动中英关系在正确轨道上行稳致远。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