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约翰逊估COP26大会成功机率仅有六成 坦言谈判棘手

2021年11月02日 21: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实现1.5摄氏度的温控目标,格拉斯哥大会或许是气候变化失控前拯救这个星球的“最后一班车”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2日,英国格拉斯哥,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进入第三天,美国总统拜登同英国首相约翰逊,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一同出席”重返更好世界倡议“活动。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李忆)当地时间2021年11月1日,因疫情而推迟一年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届缔约方大会(COP26)终于在英国苏格兰的工业重镇格拉斯哥拉开帷幕。

  此次大会将持续至11月12日,共有来自197个国家的至少2.5万名代表与会,动用了近1万名警察,而在格拉斯哥的会场周围,英媒预计还将有近10万人参与抗议和聚集。

  作为2015年《巴黎协定》签订后的第一次进展评估,2021年举行的COP26重要程度毋庸置疑。开幕前的周末,代表英国王室出席G20峰会的查尔斯王子(Prince Charles) 在罗马向二十国集团的领导人呼吁称,格拉斯哥大会就是气候变化失控前拯救这个星球的“最后一班车”(the last chance saloon),这绝非危言耸听。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