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1.2万亿美元基建法案终获通过 拜登抓紧时间窗口兑现竞选支票

2021年11月06日 18: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法案计划为修复美国老化的公共设施、升级电网和宽带基础设施、应对气候变化风险等增加投资;基建法案通过后,预计美国国会将不晚于11月15日当周就更大规模的社会支出法案展开辩论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5日,美国华盛顿,美国各议员就基础设施法案投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美东时间11月5日晚,在经历了数月的艰难谈判后,美国国会众议院以228票赞成、206票反对的结果,表决通过了拜登政府提出的、总规模达1.2万亿美元的跨党派基础设施投资法案。其中,共有13名共和党议员投下了赞成票,民主党人中则有6名进步派议员投票反对。接下来,该法案将被交由美国总统拜登签署成为法律。

  作为拜登政府经济议程的重要支柱之一,这项基建法案计划投入数千亿美元修复和更换美国老化的公共工程项目,还将为美国国家电网和宽带基础设施的全面现代化增加投资,并为更好地应对气候变化风险提供融资金额。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