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财长耶伦称考虑降低对华关税 外交部回应

2021年11月16日 21:58
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希望美方同中方一道努力,推动中美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2021年11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据外交部官网消息,2021年11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实录:

  凤凰卫视记者:今天上午中美元首刚刚举行视频会晤,请问中方如何评价会晤的结果?是否达到了预期目标?将会采取哪些具体措施落实两国元首共识?

  赵立坚:今天上午,习近平主席同拜登总统举行视频会晤。外交部副部长谢锋在会晤后接受了采访。这是中美关系史上两国元首首次视频会晤,也是中美关系和国际关系中的一件大事。会晤从北京时间上午8:45开始,到12:25结束,持续了3个半小时,超过原定时间。双方围绕中美关系战略性、全局性、根本性问题,各自发展议程与内外政策,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等广泛交换了意见。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